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单县五中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27 16:33:52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家长朋友,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感受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见证了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全体师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经受住了世纪疫情严峻考验,克服了线上教学等不利因素冲击,2020年高考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本科录取人数同比增长97.18%,荣获菏泽市高中教学质量进步奖、单县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工作多次得到央视主流媒体、市县电视台报道,彰显了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准,为创建齐鲁特色名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借此机会,学校向无私奉献、勤勉付出的老师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刻苦勤奋、力争上游的广大学子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大力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各位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确保全体师生和家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提升家校合育质量,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假期,单县五中特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或许您期待着远方的风景,想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许您放不下对远方亲友的牵挂,想还乡诉说游子离情和他乡风景,但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们真诚倡议:

  1、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社区(村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

  2、寒假期间不外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任何中高风险归来人员。家中有跨省归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回来人员,及时向社区(村庄)或学校报备。

  3、寒假期间确因外出,说明原因上报学校备案。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工作。

  4、寒假居家期间做好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居室空气新鲜。生冷食物要做熟,不买、不吃冷冻食品。

  5、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使用公筷制等良好习惯。

  6、每天按照学校要求检测体温并如实上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因身体不适、体温超出37.3度,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治疗,并做核酸检测。

  7、确因外出,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根据开学时间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同时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隔离体温检测。

  让我们提高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共同筑起防疫墙。让我们暂缓对远方的憧憬,利用假期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为美好幸福生活注入爱的力量!

  深知身在情长在,凭君传语报平安

  疫情防控,重在联防联控,需要你我协力齐心;既是“人人为我”,又是“我为人人”。为此,我们真诚倡议:请您坚持做好每天的健康检测和外出行程报告。希望家长多支持学校,因为我们记录或报告的,不是冷冰冰的数字或文字,而是这个彼此间的责任与温情,是花开梦想,是无限绚烂期望。

  家人闲坐温馨日,不诗灯火俱可亲

  疫情虽然束缚了我们外出远行的脚步,但我们可以享受独处的妙处,在冬日的沉静光芒中,“我们更容易看到时间,并看到自己的身影”;我们真诚倡议:少串门,不聚集。让我们暂时告别热闹喧嚣,享受安静,审阅自我;做好规划,勤于奋斗,充实自我;陪伴家人、感受亲情、品味幸福……让我们享受与家人的相守闲坐,感受到灯光笑语的温暖可亲。让假期成为刷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最佳机会,让农历的新年迎来每一个全新的自我。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家长朋友们,请配合学校科学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生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督促孩子完成假期作业,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注重居家学习效率。请家长督促孩子寒假期期间合理安排作息,自主学习,查漏补缺,总结巩固提升。同时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2.积极参加劳动实践。请家长监督孩子结合家庭实际定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劳动,提高生活技能,磨炼生活品质。

  3.坚持每天运动锻炼。请家长督促孩子积极开展个体运动和锻炼,指导孩子劳逸结合,保障学子拥有健康体魄,保证孩子正常学习生活。

  4.关注孩子心理健康。请家长利用寒假,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多关注孩子的生活细节,多了解孩子成长中的困惑,运用恰当的教育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增进感情,为孩子的成长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

  5.注重安全教育。请家长对孩子进行必要的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防溺水和摔伤等教方面的育,教育孩子不乘坐“三小车辆”,不参加迷信活动。

  6.注意饮食卫生教育。请家长引导孩子不暴饮、暴食,不吃劣质或变质的食品,防止疾病产生和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不买“三无”食品,不抽烟、不喝酒。生活有规律,按时起居。

  冬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迎新年,相信在花开的季节,你和我定会笑脸相逢在一个明媚的春天!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单县五中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单县第五中学

  2021年1月27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