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单县五中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时间:2020-09-12 18:48: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是学校文明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党支部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杜绝餐饮浪费。全体师生要转变思想观念,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增强新时代、新形势、新风尚下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与社会公约,自觉树立“厉行节约我行动”、“反对浪费我尽责”的主人翁意识,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转变。

    二是厉行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全体师生要由制止餐饮浪费延展到抵制一切日常浪费,切实厉行勤俭节约之风。学校日常办公开销巨大,各年级、各科室务必增强节约的意识,加强水电使用管理,减少办公耗材的开销。举手之间,让节俭之美德在校园内萦绕不息。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节俭之风。学校作为教育宣传的重要阵地,要肩负起教化之责。全体教师要善于利用课堂,积极弘扬节俭之美德,引导学生养成日常节约的良好习惯,坚决抵制学生攀比消费行为,将节约的意识贯彻到底。

    四是突显示范引领,构建节约校园。党员教师和学生干部要带头节约、以身作则,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争做节约先锋。广大团员学生要互相监督,做到厉行节约、人人有责,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使厉行节约之举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学校作为文明传承之地,广大师生更应当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行动起来,拒绝一切形式的浪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构建节约型校园,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单县第五中学党支部
  2020年9月11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