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59期周末大讲堂《美丽的化学世界》
时间:2021-06-28 16:46:04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7日下午,单县五中第59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张玉芝老师担任主讲,主题是“美丽的化学世界”。

  为调动课堂气氛,首先,张老师播放了化学版改编歌曲《体面》并让学生猜谜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发言,张老师为答对的同学颁发奖品。在奖品中两瓶有色饮料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经过张老师的简单操作,饮料竟然都变成无色的了,同学们无一不发出惊叹。随后张老师引入主题——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需要化学。
       

  接下来,张老师从从衣、食、住、行四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在生活中的运用,带领同学们认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化学,阐述了化学与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

  张老师在课堂上提到了许多同学们未曾听说专业名词,让同学们轻触到了化学的大门,但这还远远不够,前途漫漫,还有许多未知在等待着大家去探索。化学变化的本质是原子的排列组合,有限的原子种类却能有千千万万种组合方式,更何况还有未知的元素在等待人类去发现。
      

  本次讲座旨在真正让同学们学习到生活中的化学知识,感受化学的神奇与魅力。同时希望更多的学生热爱化学,了解化学,有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