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单县五中第57期周末大讲堂《读懂情绪的意义》
时间:2021-05-31 17:59:3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让学生合理客观的认识情绪,为自己的心灵“解码”,5月29日晚,单县五中第57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的是心理老师尘晨,主题是“读懂情绪的意义”。
      
       尘老师本科、硕士均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专业知识深厚,年轻且具有活力,喜欢与学生打成一片,深谙当下中学生的心理状况。
       讲座中,尘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525”心理宣传日的内涵和意义,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意义。讲座以“心理健康”与“情绪”为两大话题,同学们讲述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正确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等问题。尘老师通过一个又一个实例的引入,引导同学们感悟生命的真谛,让同学们真正懂得了心态决定命运,机会总会青睐有准备的人,积极寻求帮助是智者的选择。
     
      本次讲座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掌握了合理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我校学生了解了管理情绪的重要性,更加关注心理健康,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反响强烈。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