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49期周末大讲堂《探寻VR视界的奥秘》
时间:2021-03-29 17:5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学生感受科技的魅力,领略VR技术带来的震撼。3月28日晚上,单县五中第49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臧惠老师担任主讲,主题是“探寻VR视界的奥秘”。
     臧老师是一位喜欢教学更喜欢学生的的青年计算机老师,她的课堂总是充满着智慧与启迪,引人入胜。
      

  讲座伊始,臧老师介绍到VR技术作为人工智能应用分支,并且与虚拟现实底层技术相通的实景技术,在实践中也有极大的发展前景,臧老师还给学生介绍了实景技术在目前的具体应用。在介绍虚拟现实内容上的发展历程时,臧老师讲到VR技术所代表的第一人称视角在电影中难受观众青睐,因为一旦观众发现某一场景不真实,很容易失去兴趣,难以真正沉浸电影中。与之相比,近年来,在真实题材视觉作品拍摄中,VR技术却能够大展身手。
     

  臧老师还结合实例介绍了VR技术的实际应用,一是运用了动作捕捉技术的传统文化创意行业;二是利用大空间技术解决多人教育领域的难题;三是在科技可视化方面,实现大工业整体的设计流程、装配流程等方面的信息可视化;四是体育医疗、体育健康方面的业务。整个大讲堂现场气氛热烈,科技感十足,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虚拟现实与教学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我校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