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51期周末大讲堂《抒情散文的朗诵技巧》
时间:2021-04-12 15:15: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朗读能力,让学生感受诵读的魅力,4月11日晚上,单县五中第51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的是语文老师吕鸿飞,主题是“抒情散文的朗诵技巧”。

  吕老师在朗诵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获得山东省经典朗诵大赛一等奖,并且在学校第一届、第二届“朗读者”大赛中均获一等奖。

  课堂上,吕老师首先讲到朗诵的基本表达手法在于停顿、重音、语速和句调,然后就朗诵的气息发声和技巧作了重点讲解。并强调朗诵不同于朗读,朗诵既有肢体语言,又有语言的口头表达技巧。朗诵的技巧主要表现在语言的“抑扬顿挫、轻重缓急”,从而控制和驾驭作品中的文字。

  整个讲座,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精彩的示范,还同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邀请同学进行朗诵,并当场给予分析、点评和指导。师生积极交流、台上台下互动,给讲座增添了欢快的气氛。
      此次大讲堂,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朗读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抒情散文朗诵学习的热情。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