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48期周末大讲堂《咬文嚼字的乐趣》
时间:2021-03-23 07:42: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学生领略文字的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3月21日晚上,单县五中第48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主讲人是语文老师康凤丽,主题是“咬文嚼字的乐趣”。
     

     讲座初,康老师给大家讲了关于“牛俊国、牛进锅和牛得草”的故事,有趣的故事让同学秒进咬文嚼字的“魅力”境界。讲座中,康老师还为学生讲述了两则成语故事,同学们被故事中的文字艺术深深吸引,认识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接着康老师向学生们讲授了新闻稿和生活中经常出现的语言错误,使学生认识到身边就有文化,无形中提高了学生对使用语言的严谨性认识。
      

      整个讲堂气氛轻松愉快,学生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康老师从不同方面启发学生思考,开启了的学生“思维风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陶醉在文字的乐趣中。
      语言是一门需要穷极一生去打磨的艺术,康老师的讲座为学生打开了语言艺术的大门,激发了学生们对于语文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应用文字能力,从而在校园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