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46期周末大讲堂《教育热点追踪》
时间:2021-01-26 08:01:3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1月24日晚上,单县五中第46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思政课教师吴玉兰,主题是“教育热点追踪”。
      本次大讲堂在同学们齐唱爱国歌曲《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吴老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讲座中,吴玉兰老师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方针新的诠释。“十三五”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教育目标也将如期实现,取得突破性成就。

      讲座最后,吴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传奇校长张桂梅和1804个女孩的故事,张桂梅校长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事迹使学生们深受感动,不少同学在观看视频时潸然泪下,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增长知识才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展现五中学子风范,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课程建设中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