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25期周末大讲堂《飞天》
时间:2019-11-04 08: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3日,第25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物理组刘尚旺老师主讲,课程建设中心于美艳主任主持。
      
      
      刘尚旺老师所讲的课题《飞天》,是航空航天知识,属于前沿话题,备受学生欢迎,报告厅内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学生。
      刘老师首先从2016年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出课题,“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接着,刘老师从以下九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1,什么是航空,什么是航天;2,飞行器的分类;3,航空器、航天器的飞行原理;4,古人的智慧;5,三大宇宙速度;6,德国V-2导弹;7,航天器的进展;8,世界航天发展史;9,中国航天发展史。
      
      在讲解过程中,刘老师让学生观看了多个图片和视频,学生从听觉、视觉两个维度对航空航天的有关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收获满满!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