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山东省小语种高考与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1-02 17:45:34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日—2日,山东省小语种高考与留学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更好地促进联盟学校之间的交流,提高小语种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并就新形势下的小语种高考与留学方案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河口一中、利津县高级中学、莒县四中、青州实验中学、寒亭一中、莱芜凤城高中、淄博四中、莒县二中等来自全省小语种办学特色学校和联盟成员学校校长和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韦雪彦老师上观摩课
      
耿娟老师上观摩课
      
联盟成员学校老师观摩我校俄语课堂
      
联盟成员学校老师观摩我校俄语课堂
      在11月1日下午的教学观摩活动中,我校俄语教师耿娟、韦雪彦分别向联盟成员学校领导和老师展示了五中俄语教学风采,其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人人参与的师生互动、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获得全场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与会嘉宾参观校园
      
与会嘉宾参观党建展室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涛主任主持研讨会
      11月2日上午,研讨会在我校综合楼模联教室举行,研讨会由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涛主任主持。
      首先,我校俄语教研组长侯本军老师和俄语学科主任谢吉友老师分别作了《基于学科素养下的俄语课堂教学》、《基于核心素养下的俄语高考备课》专题报告。侯老师从新高考背景下俄语教学任务、教学内容、课程分类、教学质量标准变化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俄语学科核心素养,即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并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和俄罗斯访学经历对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进行了精彩的解读。谢老师结合俄语学科素养及新课程标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备考经验,结合高考命题特征、命题规律对各种题型的复习备考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两位老师的讲析既高屋建瓴,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对老师们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
      
侯本军老师《基于学科素养下俄语课堂教学》主题报告
      
谢吉友老师《基于核心素养下俄语高考备课》主题报告
     
      在校长论坛活动中,我校苗玉法校长作了题为《基于学生发展的多元化办学实践与探索 》的报告。苗校长围绕学校组织架构、党建工作、学生德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开发、国际化合作办学六个方面对我校多元化办学模式和实践探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嘉宾在听取报告后,对我校的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定位和办学特色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苗玉法校长《基于学生发展的多元化办学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
     
      随后,河口一中王志华校长、莒县四中盛春桂校长分别向联盟成员学校介绍了其学校小语种教学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与会嘉宾就新形势下的小语种高考与留学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意见和看法。
      
河口一中王志华校长介绍小语种办学情况
      
莒县四中盛春桂校长作日语高考经验分享
      青岛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张涛主任首先肯定了联盟在推动小语种教学和交流研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小语种高考、小语种教学存在的难点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下一步联盟将通过派遣优秀师资、定期教学督导、联考质量分析、开展冬(夏)令营、师资培训、国内国际交流办法与线上平台资源相结合,解决小语种教与学的时空限制,聚合资源,打造平台,实现小语种高考与留学的强力结合。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涛主任作联盟工作报告
      
      最后,会议进行了副理事长选举工作,我校苗玉法校长被选为山东省小语种高考与留学联盟副理事长。
      会议期间,联盟各成员学校小语种学科教师围绕课堂教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交流气氛活跃,各校老师思想相互碰撞,达到了取长补短,扩大见识,提能增效的目的,参与老师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学科教师交流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为各学校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了联盟成员之间相互了解和沟通,进一步完善了联盟合作机制,整合了集体资源,为解决小语种教学发展中诸多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拓展了办学视野和办学思路,增强了办学活力,还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