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拒毒防毒,远离毒品》
时间:2022-06-20 19:26:35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拒毒防毒,远离毒品》。

  当你再也看不到天空中雄鹰那展翅高飞的身影时,当你再也听不到树林中鸟儿那婉转清脆的鸣叫声,当你再也嗅不到花园里沁人心脾的馨香时,朋友,你是否流连这鸟语花香的世界?你是否留恋你爱恋的亲人和朋友?我,好后悔,为什么,曾经不好好珍惜上苍赋予的这唯一的一次生命机会呢?

  ——这是一个吸毒者临死前面向灵魂的痛苦忏悔,更是一段用生命求证出的警世恒言!

  是啊,生命多么可贵!但何以驾驭好自己的生命之舟,何以圆满完成自己的生命之旅?当毒品向我们身边袭来的时候,我们又将何去何从?

  毒,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字,一个骇人听闻的词!

  曾几何时,毒品,成了魔鬼的化身,吸血鬼的代名词。它,时时刻刻吮吸着吸毒者宝贵的血液,摧毁着吸毒者的健壮的身躯,吞噬着吸毒者那鲜活的生命。

  曾几何时,广袤的苍穹中,毒品,那罪恶的魔爪已无处不在,疯狂地撕毁着我们原本幸福而又宁静的生活。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自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菏泽市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21起,抓获涉毒嫌疑人5592名,打掉制贩毒团伙76个,查获吸毒人员785人次,强制戒毒隔离294名,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19.88公斤,涉毒犯罪人员,年龄最小的仅为19岁。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吸毒不仅毁了自己的一生,还关系到亲人朋友,甚至国家的前途命运。

  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毒品也在不停的变换着外形包装,他们披着常见药品食品,安全可食的外衣,悄悄潜伏在日常生活中,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像我们大家所喜爱的奶茶、果冻、饼干、跳跳糖都有可能是毒品的伪装,甚至是一张小小的纸片,只要皮肤接触到,毒性就会立马注入血液,让人在极乐之后产生轻生的念头。所以,收起对毒品的好奇心,拒绝尝试第一次。

  毒品是百恶之首,对人类的身体健康以及精神状态都有着严重危害,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并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在此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

  二要摈弃不良的生活习俗,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不要模仿成人的不良嗜好,不抽烟喝酒不出入网吧和酒吧等禁止未成年进入的场所

  四要坚持锻炼身体,铸就健康的体魄。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