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时间:2021-10-21 08:38:30  来源:  作者: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生命是地球上最美丽的东西,它就像镜子里的花朵一样动人,却容易枯萎,就像水中的月亮一样明亮,却容易破碎。生命离辉煌和破碎只有一步之遥,这进一步说明生命需要珍惜,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作为一种新事物出现了。它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诸多方便,也给人类带来了无尽的麻烦。特别是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少青少年因为沉迷网络而忽视学习,甚至晚上不回家,有人甚至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在网吧。沉迷不仅影响了很多学生的健康成长,也给无数家庭带来痛苦,影响社会的稳定。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该重视网络安全,珍惜青春,远离网络危害。网络的好处:上网可以及时了解实事新闻,开阔视野。真是鼠标一点,大千世界尽收眼底! 网络的负面影响:它对青少年三观形成潜在威胁,已经对青少年的人际关系和生活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网络世界中,青少年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方式,集体意识薄弱,个人主义泛滥。 网络垃圾会削弱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意识,污染他们的思想,误导他们的行为。网络的隐蔽性导致青少年不道德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增加。此外,网络法制不健全也给青少年犯罪提供了机会。它不仅影响了许多学生的健康成长,也给无数的家庭带来痛苦,更影响了社会的安定。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该注重网络安全,珍惜青春年华,远离网络危害。 上网是青少年容易形成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生存方式,集体意识淡薄,个人主义思潮泛滥。 其实,我们要树立的生命安全意识并非只是网络安全,还有防拐防骗等安全。他们无一不是在提醒我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我们青少年应该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特别是不健康网络信息内容的侵袭。为了拒绝网吧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公约》,积极倡导文明上网,无论在何时何地上网,都应上一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绿色网站。

  树立崇高的理想,增强学习的进取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努力学习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获取无限知识中去,严格要求自己听从老师、家长的教导,做一个文明守纪健康向上的好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安全意识,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使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欢笑,使我们的生校园充满生机,使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让我们积极投入到网络安全进校园的活动当中,为网络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共建和谐美丽的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