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21-12-14 11:03: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四班的乔雪颖,今天由我为大家作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此刻,闻国歌之声,兴爱国之思,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你可曾想到,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是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象征。什么是爱国主义?列宁说:爱国主义是人们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正是这种崇高的感情使无数仁人志士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身,为捍卫祖国的独立和尊严而奉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得以延续,是和爱国主义的民族传统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在古时有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大声疾呼,有屈原身既死兮神以灵,予魂魄兮为鬼雄的悲壮高歌,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亲身实践,有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赤子之心。在近代,当我们面对鸦片的毒害,面对八国联军的侵华,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面对着压迫和剥削时,有多少民族英雄挺身而出,为祖国抛撒一腔热血。

      今天是12月13号,国家公祭日,我们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回顾以前的南京大屠杀,和当今中国的国际地位作对比,更能激发我们的一腔爱国热血。

      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是我国各族人民世代传承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当代高中生,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爱护自己的学校,维护学校的荣誉和形象,自觉的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像对待手足一样对待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更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我们的学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情怀,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过苟安,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个中国青年的基因里。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奋斗进取,做无愧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子。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