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珍惜水,爱护水》
时间:2021-03-22 09:21:46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水,爱护水”。世界水日是人类在20世纪未确定的又一个节日。1917年召年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警告:水不久会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1993年第47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 “世界水日”,目的是警醒世人重视与水供应有关的问题,增进公众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重要性的认识。
      
或许有的同学会疑惑,地球有四大洋, 我们祖国又有长江黄河, 怎么会出现水危机呢?是的,地球的储水量确实很丰富,总计超过了14.5亿立方千米,但是这其中海水就占了97.2%,而海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需经过谈化处理;目前的淡化工业不仅效率低,而且需要消耗很多能源;因此,人类可直接使用的水资源极其短缺,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极其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的受到污染。目前,全世界每年约有4200多亿这方米的污水排入江河湖海,污染了5.5万亿立方米的淡水,并且还在增加,扩展和累积。全球水危机使得人类受到严重威胁,全世界有20%的人喝不到安全的饮用水,每年有超过20万的人因此而死亡,这其中包括四千多名儿童,现状触目惊心,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人均淡水占有量不足世界人均水平的四之一,我国西南地区爆发的大面积旱灾,北方的沙尘暴,都是缺水造成的。
      
如今,很多人天天喝着受污染的水,咀嚼着受污染的粮食。人们在享受现代工业文明的同时,也遭受着水污染带来的威胁,因此而造成社会损失和经济损失非数字可以罗列。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是对人类咎由自取的大嘲讽!
     
虽然现在家家户户都能通过水龙头获取大量水资源,但这种时代的进步不能成为我们好逸恶劳的资本,十分丰盛的区域的人们对水资源是那么珍惜,身为学生的我们若是无法传承这种优良美德,那么当多年以后,水资源因为我们的浪费变得越来越少,可想而知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最后的水将不会是空谈,不要等到难以挽回的对候再来为当初浪费水资源的举动感到后悔。
      
珍惜水资源,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养成良好习惯,并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则能够有效保护为数不多的水资源。
      
为了那可爱又容易破碎的地球,让我们一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吧!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