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红心向党跟党走;奋力拼搏庆七一》 高二3班 黄阳
时间:2019-07-01 07:58:43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三班的黄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红心向党,跟党走;奋力拼搏,庆七一。

  岁月的长河淌,最后汇入了21世纪的洪流。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那位养育了我们98年的母亲,我期盼着,期盼着七月一日的到来,衷心为母亲献上一曲颂歌。

  1921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我们冲破了黑暗,迎来了黎明。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98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林立高楼所代替……

  98年的风风雨雨,98年的励精图治。欣看今天,我们国际地位提高,综合国力增强。回顾昨日,却是斑斑的血痕。倭寇的贼船曾侵扰过沿海人民;英国侵略者用鸦片、大炮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八国联军飞扬跋扈,列强们疯狂抢掠我奇珍国宝;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旧中国,老百姓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黄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的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奋力抗争。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率领下浴血奋战,最终打败日寇,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

  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8年来,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我们永远忘不了毛泽东同志领导的人民起义,推翻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真正成为华夏主人,我们永远忘不了小平同志拨乱反正,力挽狂澜,以改革开放的新思维为神州大地注入新的活力,转瞬间,全国上下旧貌换新颜,;我们永远忘不了像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在祖国大地挥洒热血,无怨无悔,甘做人民的公仆,今天,我们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指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当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否感觉到民族复兴的重任已经历史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犹豫,去浪费青春,虚度年华。我们是改革开放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时代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学有所成,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给我们亲爱的母亲——中国共产党!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