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高二2班 陈伟萌
时间:2019-06-24 09:08:57  来源:  作者:   点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高二二班的陈伟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人人都知道毒品是一个为害生命的东西,青少年吸毒会严重的侵害身心的健康,现在大家的生体还没有发育成熟,一旦吸毒就会成瘾,这样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营养缺乏,学习下降,更可怕的是去偷钱,抢钱,自杀等伤害他人伤害自己的恶劣行为!
      俗话说:“吸毒一口、落入虎口”,看来说的是对的,有一个例子就是这样的,河北的一个中学生,在初中时成绩很好,读高一时因竞争激烈成绩总是不理想,期末考试时,他采取了作弊的方法,结果被老师发现,受到了学校的出分,由于无法承担和面对这一切,暑假期间与原来初中时没有考上高中而流浪社会的同学打成一片,经常出入网吧和ktv等地方,引起同学的引诱和好奇,吸了一次毒品,这样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最后一发不可收拾染上了毒瘾。
      从此,从学校偷同学的钱,回家偷父母的钱,甚至到大街上抢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读完了这个故事,知道了毒品有多么的可怕了吧,毒品,一个吞噬着个人生命与前途,一个抹杀了文明辉煌的恶魔。
      它正扇动着腐朽的翅膀,飞过那段惨痛的历史,来到你我身边,它摧残着人的身躯,荼毒着人的精神,毁灭着人活着的愿望。  
      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青年的前途毁于一旦。毒品是多么可怕,多么恐怖,多么可恶,破坏力不亚于原子弹。  
      毒品的魔爪不仅仅是残害身体,抹杀灵魂,还会诱发各种疾病。最后,让我们永远铭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拥抱理想,健康成长!你我共同努力,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