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新起点 新征程
时间:2019-06-10 09:06:54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6月10号,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已经离校两天了,他们的离校意味着我们已经成了高三、高二的学生。可以说我们离高考又近了一大步。
   一年后或者是两年后的我们是给高考这场比赛画省略号还是句号或是感叹号,都由我们未来的努力来决定。
   时间不会因你而停止走动,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在这最关键的时刻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力量来跑完它。也许你已经疲惫不堪了,甚至已对学习产生厌倦,但自己的路必须自己来走。安娜·路斯易曾说过:“与其咒骂黑暗,不如点燃一支明烛”而我们心里的那支蜡烛,只能由我们自己用行动来点燃它。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学习成绩跟着改变;而成绩改变,你的人生也就跟着改变。所以,对于未来的岁月,我们必须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它,不要半途而废,不然,你以前的努力都将会付之东流。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跑,你一定能够跑到足够远,就算你达不到你所看到的目标,你也能做到你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平时的积累,再加上考试沉着应战,一定能为我们的高考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所以,我们要把握现在,立足当下,用点滴的努力和积累来书写属于自己未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