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高考前11天国旗下的励志讲话
时间:2019-05-27 08:33:18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举行升旗仪式意义非凡!今天距离高考仅剩11天,如果把高考比作足球赛,考前11天就是临门一脚,门前一脚把握得好,整场结果就会赢,否则,稍有不慎整场比赛就前功尽弃。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场马拉松赛,剩下的11天就是最后的一公里,决定成败的是韧劲。如果把高考比作100米比赛,剩下的11天就是最后几米,决定成败的是冲劲,是智慧。冲刺有力,马到成功,锦上添花,金榜题名;否则,前功尽弃,遗憾终身。
      因此,最后的冲刺阶段很关键,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调整好最佳的状态,才能决胜高考。
      曾经听到有同学感叹:“只剩11天了,能不能上线,结局已经注定。”也有同学抱怨:“我已经很努力了,付出了很多,成绩却居后不前。”目光中充满无奈和迷惘,甚至想“这样一天一天地煎熬,还不如明天就高考”。
      难道这11天真的什么都不能改变吗?自己真的只能等待命运的安排甚至接受命运的宣判吗?请大家坚信一句话: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不到高考结束,一切皆有可能!
     11天虽然弹指一挥间,但我们必需意识到:人是不可能被注定的,往往最后的一点坚持,会让你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越是接近目的的时候,越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坚持,咬着牙坚持到最后,是我们现在份量最重的一块砝码。坚持的力量可以让鹰站在金字塔尖眺望尼罗河的美丽的风光,坚持的力量也可以让蜗牛爬到金字塔顶观赏狮身人面像的雄伟厚重。即使是一枚石子,只要有了坚持的愿望,也能成就非凡的梦想。
      下面和同学们一同分享一则故事:
      有一个老婆婆在她的屋子后面种了一大片玉米。有一天,一个颗粒饱满的玉米说道:“收获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为我是今年长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获那天,老婆婆并没有把它摘走。
      “明天,明天她一定会把我摘走!“长得最好的玉米自我安慰着……
      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它一些玉米,可唯独没有摘这个玉米。
      “明天,老婆婆一定会把我摘走!“这个玉米仍然自我安慰着……
  可是……从此以后,老婆婆再也没有来过。
      直到有一天,玉米绝望了,原来饱满的颗粒变得干瘪坚硬。
      可是就在这时,老婆婆来了,一边摘下它,一边说:“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种子,明年肯定能种出更棒的玉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也许你一直都很相信自己,但你是否有耐心在绝望的时候再等一下!是否在经历漫长的等待后,仍然保持积极的心态。最棒的你,在何时何地,不论等待多久,都要心存积极心态,都会是最棒的你。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高考离你们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一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通往高考的路上,越到高考来临你就越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复习,甚至来不及追悔,高考就来了。所以,请你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分分秒秒,脚踏实地,才不会留下遗憾。
      高考是我们人生的一次盛大绽放,能不能美丽,取决于你的愿望是否强烈,你的坚持是否到底,你的心态是否积极。你们要知道,在你们走过的每一天里,你们并不孤独,你们有家长的精心呵护,有同学的关心帮助,还有老师的耐心指导。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老师也做了充分的打好这一场硬仗的准备,我们会全力以赴,精心备考,尽量给你们最有效的学习指导,宁可自己多做题,不让你们走弯路;尽量给你们最适宜的学习氛围,宁可自己多承压,不让你们添压力;尽量给你们最温馨的关怀,宁可自己多付出,不让你们受损失。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也许会对你们要求更高, 督促更严,但是,请你们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的明天,因此,希望你们能够理解。
  现在,我们已经走上征程,剩下的便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让我们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扬鞭策马,全力以赴,用勤奋铺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强跃上金榜的实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后,我用一句座佑铭与大家共勉:“尽最大的努力,留最小的遗憾”。同时祝愿同学们梦圆五中,梦圆2019!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