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珍惜时间
时间:2018-10-30 16:36:24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三班的左鹏飞,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中国有句俗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道理很浅显,似乎谁都明白,可是不珍惜时间,学习效率不高的现象普遍存在,有时浪费时间的现象甚至比较严重,常常让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自己却一无所知。
    世界上最宝贵的就是今天,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天,珍惜时间首先就是要盯紧眼前,抓住今天。而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极其重要,时间分配给每个人都是相等的,但有些人在相同的时间里却比别人多做一倍或数倍的事情。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未来的成功之路需要勤劳的汗水来铺筑。鲁迅先生就是这样的典范,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挤总是有的。他还说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在鲁迅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他曾经说过,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
    但我想时间就是生命,倘若无端的耗费别人的时间,就是无异于谋财害命。时间是公平的,慷慨的,但它又是不公的,绿色的。他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优异的成绩,给慵懒散漫的同学留下尴尬的一份答卷。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时间偏爱的人,成为惜时如金的人。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塌塌实实的学习,以获得优异的成绩,拥有一个轻松快乐的高中生活。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好好珍惜今天的时间吧,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在以后的时间里向自己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了实现这一理想,我们一起努力吧,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8年10月29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