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好学生
时间:2018-12-10 08:17:59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四班的,我今天带来的的演讲时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好学生。
众所周知,宪法是规定公民基本权利和国家根本制度,具有最高法律效应的根本大法。宪法是母法,就像是家里的母亲一样。所有的法律都必须根据宪法产生,不得违背宪法,违背宪法的法律是无效的。宪法是爱法,就想母亲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宪法也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使我们的人格、人生、财产受到保护、宪法是国法,也不是校规,而是规定整个国家基本制度的国法。
    我们知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规,无一规矩不成方圆。一所学校假如没有严格的规定,就不能得到长久的发展。所以我们更应该知法、守法,做一名遵守纪律的好学生。受到一些现代社会不健康思想的影响,我们变坏真是太容易了,如网吧、游戏机厅等,你们可知道有多少人因此而荒废学业,甚至走向了犯罪的道路!年龄的特点,决定了同学们的幼稚、不成熟,可能会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甚至因法律意识的淡薄而导致一些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我们完全有必要学习有关法律知识,来尽量减少甚至完全避免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借此机会,我特别向大家提几点建议:
    一、不带通讯工具进入校园,不沉迷网络。要纠正网络游戏、网上购物、网上交友等危害身心健康,消耗家长钱财和影响自身学习的行为。
    二、不说谎,不小偷小摸,义气用事。我们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享受,一时的利益,一时的痛快,反而毁掉自己的一生。
    三、不要因为相互之间很是平常的磕磕碰碰,就出现打架斗殴的现象。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要我们心胸放的开阔一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能避免许多恶性事件的发生,又何必逞一时之强,而酿成终身大错。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