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诵读红色经典 重温革命岁月 ‖ 单县五中举行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21-12-24 09:01:3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吟中华经典,诵红色文化。12月24日晚,单县五中课程建设中心举办了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周浩和黄毓嘉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中华优秀文化而诵,着力展现了各时期名篇中关于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元素。诵读者从《青春中国》到《刘胡兰》,展示了青春的中国是焕然一新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将要再现辉煌的中国;从《党旗飘飘》到《信念永恒》,展示我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不朽业绩;从《我的祖国》到《我用残损的手掌》,展现了祖国的巍峨和永恒;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到《您是》,唱响了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了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从《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到《寻梦者》,让我们领悟到作为新一代青少年,应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比赛中,许佳晴、何梦真同学为大家带来民族舞蹈《粉墨》,比赛末,黄雨润同学为大家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五中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经过评委公平公正评判,最终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门志香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王庆升、戴雨福老师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工会主席徐吉河为一等奖同学颁奖

      活动通过朗诵经典的形式,引领同学们用中国声音读好中国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重温革命岁月,让学生潜移默化中接受经典文化的熏陶,为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