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红心壮志燃激情 健体强魄助梦想‖单县五中举行第二届全员运动会
时间:2021-12-06 16:48:55  来源:  作者:   点击:

  青春因运动而绚丽多彩,梦想因拼搏而愈发多姿。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综合发展,展示我校体育试验校教学改革的阶段成果和全体师生面貌, 12月4日上午,我校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第二届全员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以“全员参与、凝聚人心、汇报成果”为宗旨,以“红心壮志燃激情,健体强魄筑梦想”为主题,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运动盛宴。

  县教体局体卫艺科王建民主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班级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处处涌动着青春的活力与自信,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激情满怀致开幕辞。他希望运动员奋勇拼搏,拼出成绩,赛出风格,通过本次运动会感受快乐、增进友谊、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健康成长!随后,运动员代表侯景硕和裁判员代表杨依辉分别发言,表示将全力展示风采,用热情和激情为学校增添无限光彩。



  按照大会组委会安排,本次活动由6个代表队参加,每个代表队由7个班级组成,分别穿着红、橙、黄、绿、蓝、紫服装,另外,每个代表队由领队和7名班主任组成一个教师队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素质操《站在草原望北京》。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动感的音乐,2000余名学子整齐划一的舞姿成为绿茵场上最迷人的风景。

  项目设置既注重趣味性、全员性,又有竞技性、协作性,共设有150米弯道跑、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传球、三人四足跑、立定跳远及格赛、教师托球接力、冲过电网、螃蟹赛跑接力7个比赛项目。

     150米弯道跑是速度与激情的融合。运动员们仿若如离弦之箭直奔终点,不时赢得阵阵喝彩和惊叹

     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传球和三人四足跑比赛深受同学们喜爱。他们传递友谊,收获快乐,青春的幸福溢于言表。





  立定跳远及格赛、冲过电网、螃蟹赛跑接力等项目使同学们一次次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与无限魅力,青春的故事在湛蓝的天空下流淌,幸福的瞬间被定格为永恒。



 

  运动会期间,全体运动员们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体育精神。裁判员和志愿者穿梭忙碌,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啦啦队员摇旗呐喊,整个运动赛场上宛若一片欢乐的海洋,构成了校园一道别样的风景。


 

 教师托球跑则是同学们最期待的节目。严谨亲爱的老师纷纷化身运动员,在震耳欲聋的欢呼中,奋力奔跑,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彰显着无比和谐的师生情,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社团文艺节目表演精彩纷呈,优美动听的歌声、美轮美奂的舞狮,慷慨激昂的合唱……在温暖的阳光下肆意飞扬。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安全顺利,胜利闭幕。闭幕会上,副校长魏广存致辞。工会主席徐吉河、高一年级主任赵维军、艺体部主任崔东华分别为获胜代表队、班级颁发了优胜旗和奖状。

 




  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阅了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成果,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也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更多亮色,也给寒冷的冬天带来更多温暖。相信全体师生一定会把运动会的激情和精神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后续的学习生活增添无限动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