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单县五中五中心理健康中心开展“我的生命曲线”团辅活动
时间:2021-11-23 10:07:3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理解生命意义,体验生命历程,感悟生命价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月23日,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行了“我的生命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尘晨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生命流沙活动,尘老师讲到:“生命就像塑料瓶里的沙子,也是有限的,每个人的手掌心上,都有一条生命线,这是天生无法改变的。但是还有一条可以由我们亲自来描绘的生命线。”

  通过观看视频《丁丁的故事》,引发了学生对自己人生规划的思考,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动手制作专属于自己的生命线。同学们用不同颜色的笔和不同的线条对自己人生中不同的经历和未来的规划进行设计,并且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生命线”,不同的思想碰撞又引发了学生更多的思考,学生们对自己的“生命线”又进行修改。最后尘老师强调,当你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后,请你记住,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生涯规划教育问题是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和学生的未来紧密相关的问题。本次活动让学生感知、思考自己的人生历程,初步学习人生目标规划,引导学生过有意义的生活,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激发了学生实现美好人生目标、追求有意义生活的行为动机。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