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高一年级开展科学家精神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集中学习
时间:2021-05-27 17:07:5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6日下午,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对“科学家精神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的集中学习:“赫赫而无名”的黄旭华,“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孙家栋,“苟利国家,不问生死”的邓稼先,“愿将此生许家国的钱学森”,“青春与大漠共舞”的林俊德,“不负初心”的顾方舟。他们是科学家,更是新中国的英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们心怀强国梦想,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视名利如粪土,许身国威壮山河。爱国、敬业、奉献, 这样的理念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生命。热爱祖国、敬业奉献, 对这一代优秀知识分子而言绝非空洞的口号, 而是不折不扣地用自己的生命来践行。他们是我们这个民族真正的英雄。他们为科学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他们的身上,看到炽热的爱国情感、坚忍不拔的的奋斗精神、淡薄名利的高尚品质。我们向他们学习,就是学习他们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志向与民族的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奋斗的伟大情怀;学习他们团结协作、甘为人梯的博大胸怀,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全面振兴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典范和楷模,虽然他们经历的时代已经过去,但他们的精神永远接续!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