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重温党史经典 演绎百年征程‖单县五中举办名家经典演绎活动
时间:2021-05-17 20:08:48  来源:  作者:   点击:

       致敬英烈人物,演绎历史瞬间。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增进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情感,2021年5月16日晚,课程建设中心在综合楼二楼南阶梯教室举办了名家经典演绎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年级选拔、初赛,共有8组节目进入决赛。本次活动主持人是致远文学社副社长任师豪和张一丹同学。

             
      本次活动同学们共演绎了《江姐绣红旗》等8部作品。纵观本次活动,可谓是场场精彩,幕幕感人。无论是舞台动作、语言,还是道具,同学们都精心准备,用心品悟历史经典,用情演绎红色事迹,他们娴熟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喝彩不断。同学们在表演《江姐绣红旗》时,伴随着背景音乐,在一针一线绣红旗,此时江姐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江姐绣红旗》演出也随之达到了高潮,革命先烈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坚贞不移,大气凛然的形象也留在了观众心里。

     
       
      演绎终,帷幕落。同学们呈现的红色故事、革命人物萦绕在每一位观众的脑海里,给观众带来了满满正能量。最终经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
    
       此次名家经典演绎活动在提升语文素养的同时,也极大锻炼了学生的组织、策划和表演等多方面能力,更让学生们了解红色事迹,感触红色文化,知党史,感党恩,时刻唱响时代最强音,为党的辉煌书写华丽的篇章。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