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弘扬国粹习武术,体教融合显真情 ‖ 单县五中高一年级武术社成立
时间:2021-03-29 18:46:04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辈武友勤奋起,弘传国粹万年春。为传承国学文化瑰宝,进一步促进体育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让学生提高心智磨炼意志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接班人,单县五中高一普教部成立武术社团,由李木林老师担任社长兼武术教练,于3月28日下午,开展了少年拳学习活动。
      文以德彰,武以德显。在习武之前,李主任给学生传授武术的真谛在于“重德”,让学生通过习武磨练出慈、勇、智、恒的坚强意志。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深陷武术的魅力之中。

      

  “有为少年,习练武术,强身健体,弘扬国粹”学生们一边习武一边高喊着。这强有力的口号声,振奋人心,让每一位习武之人产生了自信心与自豪感。

  “动如脱兔,静如山岳”在李主任的认真指点下,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每一招每一式都打的有模有样、招招有力、虎虎生风,即有传统武术的动感,又有韵律操的美感。
      
      

  在习武过程中,不仅有身体的参与,而且还有情感和智力的投入,通过“手、眼、身、法、步”的协调配合,学生体会到了要学好技艺需要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武术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博大的精神外延,本次习武活动培养了学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学生敢于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愿高一普教部武术社团与高一学子共成长,开出盛艳的花朵托起明日的希望。也祝愿五中学子奋力向前、文武双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