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 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5 07:35:5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4月4日上午,单县五中6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单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满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一分钟,寄托无尽哀思。校团委书记张西龙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他希望同学们汲取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沿着革命者的足迹走下去,将来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金旋号召全体同学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李政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
      
      
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雄阁、烈士英名碑等。在烈士英名碑前,张西龙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同学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