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文艺慰桑榆,关爱夕阳红 ‖ 高一年级赴颐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29 18:13:28  来源:  作者:   点击:

      阳光灿烂送温情,莘莘学子意浓浓。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尊重老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提高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3月28日,单县五中高一年级管委会组织本年级志愿者赴颐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年级管委会黄开典主任作动员讲话。他说,人人都会老,家家都有老,关爱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要求大家注意言行,清晰任务,主动而为,发扬志愿者精神,使自己的价值在奉献中得以提升。
      

  活动分三组进行,分别是打扫卫生,种植花草,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有舞蹈、歌曲、小品、唢呐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引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养老院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和乐融融。
      

  老人们对我校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交流互动,听老人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红色经典故事等,老人们勉励他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感恩父母,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人文关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向更多的青年学子传递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美德。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