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职教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3 07:34:45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第34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升中学生的水情教育,宣传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培养学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我校职教部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举行“珍惜水,爱护水”主题板报比赛
      各班精心组织策划,同学们积极热情参与。节水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节水文化;生活中节水小技巧,世界水日的由来,还有一些关于水的小知识,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又提高了大家对节水的意识。
      
      
      
      通过评比,计算机1班、计算机3班、电商4班荣获一等奖,计算机2班、计算机5班、电商5班、电工电子1班荣获二等奖,计算机4班、电商1班、电商2班、电商3班、电工电子2班荣获三等奖。

  (二)开展“珍惜水,爱护水”主题班会
      
      

  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采用图文、交流、事例等形式,重点介绍了日常节水小窍门,引导同学们树立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观念。班主任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发言,使大家懂得了更多关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知识,以及要把珍惜水,爱护水落到实处,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

  (三)发出“珍惜水,爱护水”倡议书

  通过提出倡议、积极宣传、相互带动、共同监督,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尽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明白了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起珍惜、节约水资源的观念,逐渐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文明美丽家园。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