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单县五中社团活动阶段性成果展示
时间:2019-06-03 14:33:10  来源:  作者:   点击:
      单县五中各社团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兴趣训练,于6月2日下午进行阶段性展示活动。
      1、心理社团高青老师、刘娜娜老师和学生一起开展了以“心怀感恩”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课程按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感恩社会,我们能够平安、健康的生活,得益于士兵的保护、白衣天使的救助,环卫工人的清洁坚守等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感谢。这个环节学生纷纷发表意见,诉说社会对我们的帮助,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爱。其次是感谢父母,父母不仅带给我们生命,而且把我们看得比自己更重要,学生在这个环节讲述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感受到了母爱、父爱。最后让同学们小组讨论,发现“我的幸福时刻”及“我忽视的幸福时刻”,这个环节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幸福时刻,也找到了被自己忽视的幸福时刻。
      
      2、计算机社团进行了作品展示课,同学们根据操作步骤进行了钟表的设计。使用VB编程软件编辑,首先设计钟表形状,包括外观,指针以及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背景,通过前两节课的学习,同学们能够比较熟练的操作,最后学生之间合作交流,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3、足球社团的同学们还在操场上举行了足球对抗赛。赛场上同学们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过硬的足球技术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积极乐观,充满激情迎接挑战,永不言败!从开场哨一响,大家就会奋力冲刺毫无保留。刻苦勤奋,任何的一项体育运动都是长期的刻苦训练以及勤奋学习积累取得的,足球更是!尽管一场足球比赛下来,同学们略感疲劳,但是足球社团的每个人内心都充满了快乐和成就感。因为本次活动不仅给参与互动的同学们带去了无限的欢乐,也充分彰显了学校足球社团的魅力与风采。同时,通过活动也大大的提升了学校足球社团的精神气和凝聚力。
      
      4、室内篮球馆内,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令,队员们开展主动权的争夺,纵身一跃的赛手们,在双方拼抢的局势下,顶着“敌方”顺势组成的强大气场,燃烧斗志、迅猛进攻、越挫越勇。现场围观的同学也不时的发出呐喊声与欢呼声,帮参赛队员们加油打气。学生们拼搏协作的团队精神得到了尽情的发挥,友谊和谐的比赛风格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篮球常规知识的学习,是在以专业培养和项目普及为指导的原则双管齐下进行的,通过课余丰富多彩的校园篮球活动,使篮球运动深入全校师生和家长心中,真正做到打造校园篮球特色。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了校园篮球氛围,还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了班级荣誉感和凝聚力,促进学生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
      5、乒乓球社团活动,在赵安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分组进行了单打和双打比赛,按乒乓球比赛规则进行,学生积极性高,效果很好。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学生合作、诚信、果敢、公平等优良品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6、羽毛球社团活动,在赵福训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一场小型比赛,有的参赛学生出于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虽技术平平,仍积极奋战球场,锻炼身体,健康身心。比赛中,同学们努力拼搏,汗洒球场。赛后,同学们广交朋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7、舞蹈艺术对青少年身体成长、品行素质、自身修养及智力开发等方面都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韩加力老师带领学生对舞蹈基本训练,引导学生进一步体验培养学生良好的舞蹈习惯和舞蹈技巧,培养学生良好的舞蹈习惯和舞蹈技巧,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练习,与6月2日下午学生展示了阶段性成果----舞蹈基本功。通过舞蹈社团的开展,发展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舞蹈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对舞蹈的兴趣与爱好;学到了舞蹈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了学生健康的情趣和良好的品德情操。提高了学生的欣赏能力、舞蹈能力、表演能力、创造能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彰显了我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平台。有利于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有利于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