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红烛先锋∣我校优秀党员教师——杨寒寒
时间:2022-11-14 16:34:23  来源:  作者:   点击:

 

      杨寒寒,中共党员,英语教师,自200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教书育人当做自己的天职,以五中人的自觉辛勤耕耘在教坛沃土,以守望者的执着坚守助力学子筑梦前行。

  “顶天立地做人,脚踏实地做事”,这是杨老师的做人准则,也是她留给人们印象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她从师近二十年来的真实写照,又是她的执着追求。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

图片

  杨老师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挑重担,服从工作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学校安排的工作从不推三阻四,尽心尽力,想办法完成。任教以来,经常担任三个班的教学任务,因师资紧张,也曾在2020-2021学年跨级部任课。

  对待教学工作,杨老师认真负责,16载躬身杏坛,以情燃情,当好学生的引导者,同行的同行者。杨老师的课堂充满了激情、幽默、生动有趣,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总是精心备课,深受学生喜爱。杨老师积极参与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活动,常常利用课余时间与结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学业辅导,尽心尽力对学生做到学习上的关注、生活上的关心,让学生切实感受到老师的关怀与温暖。通过杨老师一系列举动,她所承包的几名偏科生慢慢找到了学习的乐趣和信心,学习成绩都取得了大幅度提升。杨老师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只为学生、只想学生的态度体现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德,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在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她努力更新知识,完善教学技能,提升业务能力。工作期间参加自学考试,于2010年获得山东大学英语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在2019年、2022年县优质课评选和2020年“一师一优课”评选中获奖,2021年在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信息技术2.0作业获得全县优秀个人案例奖,所承担课题于2021年11月顺利结题,撰写的文章在“书香三八”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论文多次在校刊发表,2021年获评校优秀教师,2022年获评县优秀教师,并于2022年3月被评为第五届校园“十佳巾帼园丁”。

图片

  润物无声,育人有情。她讲到,教育不是知识填充,她希望通过自己身上的点点光芒,为学生们照亮前行的道路,帮助学生走向更加灿烂的人生。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崇尚的教育使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