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3-20 10:39:0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3月19日下午,我校学生成长中心组织高二年级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我校制定了严密的演练方案,对安全逃生方法、路线、职责分工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班主任们对全体学生进行防震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为安全演练做好充分准备。演练开始前,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张平通过室内广播再次向同学们介绍了演练流程、应急疏散注意事项,以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同学按照既定预案,立即就近躲避,蜷缩身体,降低重心,用书或双手护头,进行躲避。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报解除后,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高二年级管委会主任于凤芹就这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同学们对防震安全疏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正确的疏散方法和自救技能。同时,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图片

  生命安全记于心,防震演练践于行。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防震减灾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推动校园安全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环境,为师生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