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135期周末大讲堂《遇见苏轼 遇见自己》
时间:2024-03-05 17:03:56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3日晚,我校第135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由刘洪阁老师主讲,题目是《遇见苏轼 遇见自己》。

图片

图片

  此次讲座刘洪阁老师以苏轼在官场的“三起三落”为主线,结合苏轼不同时期的文学创作,引领大家走近苏轼跌宕起伏的人生,赞扬了他在逆境中依然保持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刘老师还指导同学们对苏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行探讨,以苏轼为镜来照见自己,进而引领同学们自我反思、自我认识。同时让学生体验“痛与苦的分离”,教给学生们面对挫折时如何与自己相处、如何解决。

图片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苏轼的非凡魅力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更激励同学们学习处变不惊、超然豁达的人生态度,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