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反恐防暴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我校举行新学期安保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4-03-05 10:57:2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师生面对恐怖事件的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我校于3月5日上午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安公司负责人讲解了盾牌、钢叉、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擒凶注意事项等,并作演练前各战位的布置。保卫科负责人就本次应急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要求全体安保人员认真参与演练,端正演练态度,切实提高反恐防暴技能的正确运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一名“歹徒”手持铁锹在校外闲逛,并企图强行进入校园,保安劝阻无效后,立即拉响校园警报并及时报警,值班保安立即手持防暴器械进行追捕,同时立即启动《单县五中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与此同时学校广播提醒上课的师生,做好防范和紧急避险。

  经过大家的协同作战,成功将“歹徒”制服,并配合公安机关缉凶归案。按照应急预案,宣布解除警报,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崔东华和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张平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们指出:此次演练,各部门全力配会,通力协作,实现了演练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警校联动”工作,强演练促实战,共同维护好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我校保安和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