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探索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3-12-15 08:36:3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让同学们对自我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培养健全的自我意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12月14日下午,我校“525”心灵驿站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探索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孟初夏老师担任团队主持人。

图片

图片

  孟老师从“老鹰与乌鸦”的故事出发,让学生认识到什么是“自我意识”,通过活动“画出代表自己的小怪兽”来展示内心的自己,让组内同学互相写出同学间未写到、描述的特质,从而形成一个更完整的“小怪兽”。在活动尾声,孟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乔哈里窗”理论,让学生学会更科学、理性地认识自我。

  老子曾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以探索自我和认识自我为核心内容,旨在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个性特点、情绪状态以及生活方式,从而提升他们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的能力。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如游戏导入、自我觉察、小组讨论、感悟分享等。轻松愉悦的氛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积极、开放的交流平台。团辅过程中成员之间有大量真情实感的流动,连接了彼此的内心,共同在理解和支持中悦纳自我,收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确认识自我,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做好的一件事。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找准自己的定位,增强对自我的认知和管理,明确对未来人生发展方向的选择。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学习自我构建,学会以长远的战略目光去解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