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考察团赴内黄一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7-27 18:26: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校际交流,学习优秀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管理经验,引领我校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7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带领全体学科主任、备课组长及各年级、处室负责人等一行120余人赴河南省内黄一中参观学习。



       内黄一中精心安排了此次交流活动,热情接待了我校的领导和老师。当天上午,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座谈交流,内黄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杨刚雷发表了致辞,对我校校领导、老师的考察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内黄一中的建校史、发展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与我校考察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
     内黄一中副校长李素红就学校班级管理和尖子生培优经验作了报告。李校长结合多年班级管理经验和在尖子生培优的实践教学中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创新学生培养、如何带动引领学生学习成长、如何打造高效课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随后,我校考察团在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服务中心、荣誉室、廉政展室、教师发展中心、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宿管中心、幼儿托管中心、耕读园、体验式厨房、展厅、健身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内黄一中硬件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和特色化办学等情况。
 
 
 
       参观过程中,内黄一中杨书记还分别从各功能室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经验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内黄一中优异的办学成绩、内涵深厚的校园文化、先进的教学实训设施、精细化管理给我校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校教师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我校领导、老师还走进教师办公室,深入到学生课堂,对内黄一中的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进行了深入观摩。
      最后,我校考察团一行在教师发展中心就学生管理、集体备课、尖子生培养、不同课型教学方法、考试训练安排等问题同内黄一中领导和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交流,虚心学习优秀经验及做法。
        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对内黄一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找到与先进学校的差距,也找到了今后工作改进的方向。两校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