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红烛先锋”党代表工作室服务队成员开展116期周末大讲堂讲座
时间:2023-05-23 06:44:57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5.25”心理健康周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关注和引导广大学子重视心理健康发展,倡导科学的心理素质教育,营造一个轻松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让学生放松心境,放飞自我,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机遇与挑战。5月21日,单县五中“红烛先锋”党代表工作室服务队成员张舒主讲第116期周末大讲堂,题目是《自我关怀 学会爱自己》。

图片

  讲座伊始,张老师以谈话的形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张老师的心理健康讲座分为:什么是爱自己?自我关怀水平评估、为什么要自我关怀?自我关怀小Tips四个方面。首先通过自我关怀测试,了解自我关怀水平的高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趣味盎然。然后,为同学们播放精心准备的视频“你已经够好了”,让学生接纳自己,欣赏自己。接着张老师引导学生们伴随着音乐,闭着眼睛,深呼吸,冥想自由的草地,广阔的天空,每一个学生在心里默念“我接纳自己的......”最后张老师借用王尔德说的一句话提醒同学们: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图片

图片

  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积极健康,才能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愉悦自我,才能收获前行的勇气。相信同学们能跳出消极思维的牢笼,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期待单县五中每位学子——心中有梦 眼里有光 成长有道!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