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2 08:48: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总结上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加强教学质量管理,5月10日晚,我校在南阶梯教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期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副校长韦昌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全体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各年级管委会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中心副主任郭宏主持。

图片

  首先,高二化学备课组组长梁明哲、高一语文组备课组长门志香作了典型发言。梁老师围绕集体备课、分层教学、学生习惯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本学科组日常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情况。门老师以“博学约礼、砥砺深耕”为题,从个人素养提升、青蓝结对帮扶,深耕学案、深耕课堂、深耕作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图片

图片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从课堂教学、作业管理、资源管理、学生培养等几个方面通报了菏泽市教科院教学视导反馈问题以及市教科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对上周学校开展的学案、作业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图片

  副校长韦昌幂对基础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做了综合分析,表扬优秀,指出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年级要正视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明确目标,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精准发力,加强薄弱学科、薄弱班级的帮扶;二是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发挥纽带与核心作用,当好学科教学的“领路人”,在规范学生学习行为、学法指导、引导教师落实教学常规、更新教学观念、丰富备课内容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学校教学管理团队推动下,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

  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作总结发言。苗校长强调,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对学科教学的引领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提出要聚焦思想引领,强化团队建设;要聚焦业务提升,强化学科建设;要聚焦学情研究,强化课堂建设。苗校长希望,各年级、各学科组、各备课组要迅速将中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立足实际、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真抓落实,提振士气、精准教研、夯实课堂、提升实效, 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图片

  每一次的深思总结,都是为了更好的奋进。相信我校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质量,齐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工作作风投入到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去,守护花开,逐梦前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