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榜样引领 砥砺前行 ‖ 我校高一年级举行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08 08:11: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5月6日晚,高一年级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高一年级管委会领导、全体学生和班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年级副主任韩帆主持。

图片

图片

  表彰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王玉珍上台发言,她首先表示了自己的感恩之心,感谢老师和父母的无私付出,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要抓住课堂,做好笔记,提高课堂效率;要做好反思总结,课课结、日日结、周周结;要有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去追逐梦想,向阳而生,不断奋斗!

图片

  家长代表丁继凡先生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勤奋学习,踏实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家长暖心的话语,让学生们深受触动。

图片

  教师代表田伟英老师随后发言,田老师告诉大家,不容易就是我们生活的本质,不要抱怨学习辛苦;我们改变不了自己的长相,出身,但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行动,改掉自己不良的学习习惯,进而就能改变我们的未来;我们要多一点行动,多一点努力,不能虚度青春。田老师的发言发人深思,催人奋进,把“清醒”“改变”“行动”三个词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

  百舸争流齐奋进,榜样引领勇争先。年级副主任丁诗歌宣读了本次期中考试表彰决定,对在本学期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予以表彰奖励。苗校长、于校长、高主任等给获奖学生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结束后,苗校长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同时,也希望暂时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明确目标,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苗校长告诉同学们,要抓住每一节课,从解答问题走向解决问题,才能适应新高考;大家需要从高一开始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习惯决定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同学们还要有好的体态、好的心态、努力构建积极良好的班级生态、年级生态、家庭生态;要树立明确目标,制定任务,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抓住期中考试这一节点,利用好黄金五月,为进入高二关键年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随后,高一年级主任高祥魁就大家半学期以来的表现作了阶段性总结,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号召大家向获奖同学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高主任也指出了同学们在纪律、两休、两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正视问题,改进不足,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片

  今朝已展千重锦,明日再进百尺竿。年级管委会主任于凤芹作总结发言。于校长先从总体上给大家分析了各科成绩,并要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的成绩分析,正视自己的成绩短板并制定相应的提升计划,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敢于坚持,敢于吃苦,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

图片

  最后,全体高一学子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同学们坚定的信念和奋勇向前的决心。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所有高一学子也会以这次考试为新的起点,珍惜时间,积极努力,用奋斗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