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家校合育 静待花开‖我校高一年级召开家长会
时间:2023-05-08 08:08:4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架设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桥梁,形成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教育合力,高一年级于5月6日上午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分年级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年级家长会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由年级副主任韩帆主持。韩主任代表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对各位家长的光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家长会的安排做简要介绍。

图片

  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于凤芹再次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于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高一年级的基本情况,增进了家长对孩子在校情况、我校育人理念和办学情况的了解。于校长还指出,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希望家长们加强和学校、老师的联系,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在社会、家长的期待和支持下,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也会更加努力,不断进取。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高一年级主任高祥魁向家长们介绍希望班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年级的动态管理制度、新高考政策。高主任向大家阐述了家校联手共教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的现状,也向各位家长提出了配合学校做好孩子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法和建议:关注高考政策,正视孩子成绩的变化,多关心和鼓励孩子,培养孩子的集体意识,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等。

  高一年级副主任李木林就年级教学和管理的相关工作向家长们做了汇报,也向家长朋友们提出了具体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到家校同心、同向、同行,共护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携手共育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第二个阶段的班级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详细介绍了本班班级基本情况、班级活动、班级荣誉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开学以来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班主任们通过精美细致的课件,向家长们做了详细地汇报,并对当前家长们最关心的“青春期”“提高学习效率”“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积极探讨帮助学生成长的方法。家长会结束后,很多家长与班主任展开了一对一的交谈,共话学生成长。

  家校携手,为爱护航;同心育人,筑梦未来。此次家长会,既增强了家校沟通,又提高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度、配合度,为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学生能在家校的同心教育下,砥砺深耕,笃行致远,绽放最美青春姿态。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