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防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03-07 20:51:4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防震防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3月6日下午,单县五中开展防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生成长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保安、医护人员及高一年级部分师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地震避险自救、火情报警和应急疏散逃生、消防知识培训等科目。为确保演练效果,学生成长中心制定了详细应急演练方案,召开了专题培训会议,要求全体参演教职工明确职责分工,了解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以及各班疏散路线和撤离的安全区域,为演练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图片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室内避震,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本或双手保护头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组织下迅速起身,按照预定顺序和路线迅速撤离教室,撤离中同学们弯腰前行,用湿毛巾、衣物、口罩或手捂口鼻,迅速到达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然后,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整个过程安全、有序、高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学生成长中心韦文跃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各班学生代表进行实操,边体验边讲解,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消防器的使用。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魏广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效果,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班结合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利用日常的出操和集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的能力,提升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预期目标。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