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高三年级举行二轮复习研讨会
时间:2023-02-16 08:21: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总结、巩固一轮复习成果,明确二轮复习方法和策略,扎实推进高考备考工作,2月15日上午,我校高三年级组织召开二轮复习备考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副校长韦昌幂带领2022届高三备课组长到西校区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本次研讨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依次开展。首先,各学科备课组长、教师深入高三一线课堂,观摩老师的课堂教学。通过课堂观察,从多个方面对高三学情、教情、一轮复习效果等进行深入了解,精准把脉。课堂上,各任课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必备能力,课堂氛围浓厚,充分体现了一轮复习的教学特点,呈现了高三现阶段复习备考的真实状况。

图片

  听课结束后,在备课组长组织下,各学科分别进行集体评课。听课老师从目标把握、学情分析、环节设计等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评课与交流,对各位执教老师的精心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对课堂存在的问题也提出合理化的备考建议。

图片

  随后,各学科备课组长集中反馈课堂教学情况,对一轮复习的备考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分层教学进行了说明,围绕二轮复习备考方向、有效做法、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上届高三备课组长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推动二轮复习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

图片

图片

  最后,副校长韦昌幂总结发言。他强调,为强化教学实效,要继续加强“三深”活动,要精选高质量的情景化试题,强化情景化试题训练;要加强对高考试题及考情的研究,增强备考的高效性;要强化学生审题能力培养,加强对高考蓝皮书的研究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内容充实、研讨深入、注重实效、气氛融洽,进一步理清了备考思路,找准了备考着力点,坚定了工作信心,实现了备考经验的传承,为调整优化备考策略、提升备考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