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担当作为开新局 ‖ 我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02-05 09:23:17  来源:  作者:   点击:

  行人莫道春来早,又是乘风远济时。2月4日上午,单县五中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华民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刘华民宣读《单县第五中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并就新学期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本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副校长韦昌幂对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新学期要在深化教研、深度备课、深耕课堂方面下功夫,大兴教研之风,多措并举提升教研能力,确保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魏广存传达了学校管理和安全工作要求。他要求,新学期要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化开展“三自教育”,扎实推进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学校转型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工会主席、高二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感悟。纪检书记、普教部高三管委会主任黄开典、职教部高三年级主任丁常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带领高三团队,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圆满完成高考目标任务,为学校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新年见面的问候会,也是新学期工作的收心会、动员会,希望大家及时收心归位,迅速调整状态,对照自身工作,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姿态,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守教育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全体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悟透中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传承发扬五中精神,以育人楷模为榜样,敬业精技、潜心育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二是坚持有解思维,增强育人本领。要勇于正视问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善于分析问题,坐住板凳、耐住性子、俯下身子,认真分析研究遇到的问题,寻求最优解决路径。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助力提质增效。全体教职工要通过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自身学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抓好落实,向更好的目标奋进。四是提升服务质效,建设和美校园。不断强化为师生服务服务能力,提升老师的主人翁意识和职业幸福感。不断强化为家庭服务能力,畅通沟通渠道,凝聚教育合力。不断强化为社会服务能力,立足于教学、服务于社会,把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家庭幸福和社会建设统一起来,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在拼搏中收获幸福,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最后,全体教职工在韩帆老师带领下进行宣誓,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展现新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扬帆风正好,奋楫逐浪高。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校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新学期,全体五中人必将踔厉奋发、携手共进,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谱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篇章!

  下午,各年级、处室分别召开工作会,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详实的安排部署。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