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全环境立德树人“五老”宣讲团走进我校
时间:2022-11-21 08:37: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单县全环境立德树人“五老”宣讲团成员、单县诗词学会名誉会长蔡述金走进单县五中,为我校致远文学社全体社员带来题为《诗,源于生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韦昌幂主持。

图片

  蔡会长以“诗,源于生活”为主题,从学习传统诗词的重要意义、三个历史人物作诗的故事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古诗词普及课、欣赏课、启蒙课。他勉励学生,生活中要做一个有心人,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展现自己的真善美,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文学创作。

图片

  蔡会长在讲解过程中不局限于诗词本身,通过延伸当时环境、诗人境遇等让原本深奥的古诗词变得容易理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古诗词意境之美。听完蔡会长的讲解,学生们的掌声经久不息,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古诗词,感受古诗词的非凡意义,领悟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图片

  韦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古诗词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愿我们五中学子能够在古诗词的海洋里自由遨游,研学古诗词,感悟古诗词的无穷魅力,肩负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