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精彩纷呈 示范引领 ‖ 我校高二年级举行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2-10-23 17:16:4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问题驱动式”课堂教学模式走深走实,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高二年级于10月21日在南阶梯教室举行公开课观摩活动。

  上午第三节由数学周玥老师执教《双曲线的简单几何性质》示范课,整堂课教学思想先进,教学设计新颖,把双曲线性质讲的生动形象,同学们听的认真,学的明白,可谓是信息技术巧助力,课堂教学不费力。

图片

  第四节由教坛新秀吴东老师执教《垂直地域分异规律》汇报课。在深刻领悟课标的基础上,吴老师充分挖掘乡土地理资源,以新颖、真实的研学情境引发学生思考、任务设计贴近学生实际生活,让学生通过合作学习,思维挑战,实现了课本知识与实际生活的有效连接,学生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提升了地理实践力的核心素养。

图片

  接下来是评课环节。地理学科由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主持,数学学科由年级主任赵维军主持。两位执教老师分别就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说课,交流了自己对于活动设计的思考,就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活动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反思。听课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执教老师娴熟的教学技能、高效的课堂教学、先进的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诚恳地提出了建议,并就平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片

  地理评课中朱瑞国老师点评说,吴老师真正做到了使课堂教学返璞归真,这也正是她尝试构建“朴实、真实、扎实”教学风格的体现。在课堂教学中,师生角色定位比较准确。吴老师既尊重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又发挥教师了的主导作用,积极营造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

  高二年级主任赵维军总结说,教学是一门艺术,而听课、评课是研究课堂教学最直接、最具体、最有效的一种方法,也是我们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学道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求索!

  此次观摩活动,为老师们提供展示的平台和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相信高二全体教师都有所收获、有所受益、有所启迪,相信全体教师定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有效课堂,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