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关爱青春 花季护航 ‖我校开展女生青春期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19 18:23:3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构筑平安和谐、健康幸福的校园,提高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正确引导女生顺利走出青春期的迷惘,10月18日,我校举行女生青春期专题教育讲座,由妇委会副主任郭晓丹担任主讲。

图片

  讲座围绕“认识青春期”“女生悄悄话”“青春期心理”三个维度展开,郭主任结合青春期女生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以鲜活的案例为载体,就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和相关心理学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变化,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和方法,帮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自我保护的知识,明白了要做自尊、自爱、自信的女生,对我校女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图片

  整堂讲座贴合学生的年龄特点,既风趣幽默、活泼生动,又融理性、科学的教育于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现场氛围热烈,学生踊跃回答问题,参与讨论,互动良好。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讲座,女生们掌握了更多女性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自尊自爱意识,为青春注入正能量,为构筑平安和谐、健康幸福的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