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心”时代 “理”健康人生 ‖ 我校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27 07:45: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全县教育大会创建全环境立德树人“单县样板”号召,9月25日晚,我校特邀单县心理协会会长范艳芹来校举行心理健康讲座。讲座活动由副校长韦昌幂主持,高一年级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图片

  范会长针对高一学生的现状,从适应障碍、病态焦虑与正常焦虑反应的区别、自我预防和加速康复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范会长结合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并引导学生进行呼吸放松训练,帮助同学们科学认识自身的生理、心理世界,使同学们懂得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懂得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图片

图片

  副校长韦昌幂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他对范会长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培训更深入地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完善人格,并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能够积极地面对,正确地寻求解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以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理开启美好的人生。

图片

  讲座结束后,范会长在韦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并就我校心理课程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运行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指导性建议,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提升以有力促进。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