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我校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09 15:19:25  来源:  作者:   点击:

  浴着九月的阳光,满载着对党的二十大的祝福,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9月9日清晨,单县五中高一、高二、职教部全体师生在西操场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韦昌幂主持。

  国旗猎猎,国歌嘹亮。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同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高一2班杨胜杰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发言,表达了对迎接充满希望与挑战的高中新生活的憧憬,表示将牢记父母嘱托,听从老师教诲,以优秀学长为榜样,惜时如金、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奋力拼搏,让青春在单县五中绽放光芒。

  职教部高三9班刘萱代表高三同学发言,表示要接过奋斗的火炬,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投入到高考决战中去。

  高一年级杨颖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对三个年级的同学表达了祝福和期望,鼓励全体同学用信心、毅力、勇气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用实际行动展现五中学子的拼搏与活力,表示将继续保持一颗对教育充满热忱的心,用五中人的志气、勇气开拓进取,踏实耕耘,帮助每一名学生走得更远,飞的更高。

  家长代表万广会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以及学生们的美好祝福,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要与孩子共同学习,一起收获成长,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风华恰正茂,百舸竞争流。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崔东华宣读了《单县第五中学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的决定》,对2021-2022学年度朱鹏程等362名优秀学生,刘萱等22名省市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予以表彰。学校领导、家长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

 

 

 

 

  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苗校长在讲话中向新加入五中大家庭的3500余名新同学和120余名新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站在学校发展新起点,面对新学期、新征程,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当,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结合在一起,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切实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奋力追光逐梦敢担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断精进学业,用坚韧的毅力、坚持到底的决心和勇气,让努力奋斗成为靓丽青春的底色和依仗。三是明确奋斗目标善担当,本着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明确人生方向,付诸行动,坚持到底,向着心中的目标全力奋斗,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石,增添无限的底气。

  时值第38个教师节及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苗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最后,高二16班刘俊尚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誓言铿锵,在少年的心间回响,必将化为坚定前行的信念。

 

  本次开学典礼隆重、简洁又催人奋进,为新学期工作再上新台阶奏响了新序曲,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和工作的热情。走进新学年,点燃新希望,咬定新目标,迈向新征程,单县五中全体师生一定会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