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22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09-06 16:38:4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以保证秋季开学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实际,9月5日、6日,我校南城校区、郭村校区分别组织开展2022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年级管委会成员、各部门工作人员及餐厅、宿舍管理人员等参加演练、现场观摩。
 南城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崔东华主任根据演练方案对参演师生进行了培训,对演练全过程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确保此次演练,周密细致,责任明确,预案到位,保障有力。 针对本次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设计了应急处置演练脚本。演练采取实景展示的形式,设置了学生入校、教室晨午检、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案例的处置、餐厅就餐四个场景,模拟了体温检测、隔离转移、信息报送、部门沟通、现场封控、环境消杀、前期流调、家校联系、核酸检测、食品留样、师生教育等环节,全流程进行了实操性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规范流程进行,紧张有序、环环相扣,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实现了以演促改,以演促提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朱瑞军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提出了整改建议。他强调各部门要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总结和改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完善和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郭村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效率和应急防控处理的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万全准备迎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筑牢师生生命安全的防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