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青蓝对接 薪火相传‖我校举行第五届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06 08:33:4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团队整体素质,9月5日下午,单县五中隆重举行第五届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副校长韦昌幂、各年级管委主任及青蓝双方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牛运亮主持。

图片

  首先,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发表致辞。苗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全体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蓝方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苗校长强调,新教师的成长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稳步发展,我们开展青蓝工程的目的,就是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苗校长要求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中心、高一年级管委会、备课组要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教学和赛课活动,做好服务工作,为新教师成长搭建舞台,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希望师父和徒弟携手并进,着眼于更长远的发展,成长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

图片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解读《单县五中第五届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单县五中第五届青蓝工程考核方案》。教学督导中心主任张星文宣布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

图片

图片

  师父代表门志香表示,作为蓝方教师定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力求与徒弟共同进步。

图片

  徒弟代表张茜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定会虚心向师父学习,主动请教,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为我校的教学工作带来更多生机与活力。

图片

  学者必有师,从师不可不谨也。随后,仪式进入庄重的拜师礼环节。青方教师依次向师父献花并鞠躬致谢,表达对师父的感激之情。

图片

图片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相信在“青蓝工程”的良好契机下,在优秀师父们的示范引领下,新教师们一定会在五中这片沃土上迅速扎根、茁壮成长,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崭新的力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